close
這個標題下的不聳動
但卻讓自己有點像死刑犯行前在寫懺悔啟示錄的感覺
哈! 阿彌陀佛!

很多人可能都聽我說過我的故事
但也更多人不了解不認識我
所以在此多仔會將一些過去,以跳躍式的回憶來跟大家分享

很多人 …. 都很好奇
[ 多仔 ! 你怎麼會踏入租書業這行 ? ]
更多老友對我放棄開店前的行業百思不解

在多仔踏入這行前
俺也是個朝七晚三的打工仔
[早上七點十五準備晨會,下午一點半收盤,三點對完帳,就可閃人或自行去拜訪客人的證券營業員]
收入不錯 名片也好看 但那四年的感覺就是有點浪裡泛舟~不真實
直到一段對話讓我人生有了新的轉折點

熟客 : [ 多仔 , 今天最後持股,賣完我要到大陸去發展了 ]
多仔大驚 ; [ 那何時回來看我啊 ? ] …..心痛 ! 俺的業績
熟客 ; [多仔 , 大家都那摸熟了 , 你還年輕我勸你還是多出去試試碰碰吧 !]
多仔 : [ 你整會突然跟我這麼說 ]
熟客 : [ 我問你 你們這個分公司最高負責人是誰 ? ]
多仔 : [ 就那個 色色的協理啊!]
熟客 : [ 好 ! 再問你 你們協理一個月大概領多少啊 ? ]
多仔 : [ 上次聽他在屁說約9-13萬吧 另加年終 , 大概快200 ]
熟客 ; [ 好 ! 那我問你 他應該也是努力花了十幾二十年才由低薪的新人爬到現在這個地位吧 , 他現在管一家分公司 , 也算是成功有社會地位吧 , 但他還是得面對比他更高的主管 , 更多的問題 , 每天還是得準時跟你一樣來上班對嗎 ? ]
多仔 : [你說的沒錯 , 怎樣 ? ]
熟客 : [ 好 ! 多仔 , 我們由你登門拜訪認識大概也三年多 , 你認識我時我剛開第一家火鍋店對吧 ? ]
多仔 : [ 對啊 ]
熟客 : [ 好 ! 那三年了 , 今天我已經擁有五家火鍋店 , 雖然因為每家都放給人管所以利潤相對壓縮 , 但一家至少還是有四五萬的利潤 , 五家帶給我的每個月收入你應該算的出來吧 ? 所以今天我可以每天來這裡陪你看股票{ 陪我? } , 找人哈拉 , 收完盤還可以到處晃 , 說真的扣除掉社會地位 , 你覺得我跟你們協理哪個生活的快樂 ,哪個人自由 ]
多仔 [ ….當然是大哥你啊 ]
熟客 [ 所以拉 , 跟你說台灣股票不能碰了 , 就算是賣車輪餅 , 只要摸清楚一套獲利模式 , 然後想辦法複製 , 那才是你改走的路 , 所以我去大陸後 , 勸你考慮看看離職出去闖闖吧 ]………………….

多仔當年果然也年輕過 , 就這樣闖入漫畫店這行了 .
而多仔也努力朝第四家漫畫店規畫邁進了



  多仔~
手機0921910073  
email & msn   ianlove00@msn.com
天空blog  http://blog.yam.com/ian0103¬ice=clear

想多了解租書&漫畫業ㄇ~歡迎逛逛我ㄉ部落格或與我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