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接到了吳興店的來電
告知某會員小朋友逾期了三本書21天
每本逾期金63元

媽媽來替小朋友賠錢
希望逾期金可以給個折扣
還說如果不給折扣...他大可不甩我們...他也沒損失<這...是恐嚇ㄇ...>

聽到媽媽ㄉ嗆聲...心裡其實是不爽ㄉ
但想...算了既然他肯來賠就讓他打各8折好ㄌ...

誰知...馬上又打來...
工讀生告知媽媽對這折扣不滿意希望湊整數300元<...300元??不是逾期189ㄇ...??>
所以想親自跟我談

好唄~~
談就談

媽媽在電話中不斷訴說著...
小朋友逾期不是故意ㄉ...
店裡催討他害怕...所以也不敢講...
要不是他突然來借片,他也不會發現他欠書
<還一直強調他平常都在隔壁花蝶借...要不是借不到他要ㄉ...他也不會過來....>

我也不斷跟媽媽說
逾期就是不對...何況我也給你打折ㄌ....

他還是不高興ㄉ不斷說
我看妳們書都是舊ㄉ...也有折舊吧...

賠到三百多不合理吧....
陪妳們三百塊...很合理了....
一句話...三百塊要不要...不然我可以直接走人
接著將電話丟給工讀生要我自己跟他講
<我還跟媽媽說...書有些是越舊越貴ㄋ...而有些書你付錢還不一定買ㄉ到勒...>

原本我還猶豫要不要通融他
但就算要便宜也要問清楚189怎麼變成3百多...

原來她是賠書ㄉ
85*3+189=444*0.8折=355
這...怎麼可以...

於是乎又跟媽媽告知
光是賠書錢就255了
如果賠三百...您3本書逾期快一個月才付45元逾期金...說不過去
所以我堅持就350元

誰知會員媽媽霹靂啪拉又唸ㄌㄧ堆
啪!掛我電話勒....

聽~遠在那頭ㄉ工讀生說..
掛了電話後轉頭就走

雖然十分鐘過後又回來付清350元
可是整各心情就給他很差....
當下真想給他列為拒絕往來戶...

如果他好言請求
或許我就三百通融他

但..衝著下面兩點...我真ㄉ就是給不下去

1.雖然他在請求時說ㄉ很有道理,說有教導小孩子正確觀念,該面對ㄉ還是要面對,但是...一開始就跟店家嗆聲,如不給則扣就擺爛...損失ㄉ也不是他們...

2.有求人家不高興還可以掛電話

試問....這樣ㄉ家長如何相信她們教導出來ㄉ孩子ㄋ

逾期罰逾期金...本來就是規矩...
店家不給通融...這店家也並沒有錯
店家給通融...就算客人賺到ㄉ

奉勸大家...既然有求於店家...該有ㄉ禮貌還是要有ㄉ...
不然壞名聲是會傳出去ㄉ
你不知道店家彼此間也是有流通消息ㄉㄋ
單看店家想不想接收奧客罷ㄌ....<我....這算是在恐嚇客人ㄇ??......驚!....>

小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