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在網上看到有正妹抱怨在漫畫店打工,不是他想像的 " 輕輕鬆鬆工作,閒來看看雜誌看看書 "
而是被老闆娘叫來叫去,擦遍整間ㄉ書櫃,做了17天就放棄ㄌ

如果是這樣的認知,就別到漫畫店打工ㄌ

現在,就由我來還原漫畫店打工<上班>真相唄~<這是就我工作而言,並不代表所有店家...>

1.長工命:
        你以為只要刷書 / 收錢 / 擺書 就好ㄌ嗎?錯~錯~錯~ 燈泡 燈管壞了還要拿著梯子滿間跑,爬上爬下換燈管。馬桶不通,還得窩在廁所用藥劑用工具嘗試著讓它疏通。因為你不可能為了一支燈管壞ㄌ,千里call老闆來幫你換<雖然這不是在每家漫畫店都會做到ㄉ事情,但~請要有心理準備...>

2.女僕命:
        不是要你穿著可愛女僕裝在櫃台招呼客人喔!而是像個小清潔工似的,啥清潔工作都要做的。舉凡...掃地 / 拖地 / 擦玻璃 / 擦櫃子 / 洗廁所 / 清便便<不要懷疑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就曾經花了快一小時清理客人遺留在馬桶四周圍ㄉ便便,總不能放著等老闆來清ㄅ,這個辛酸史(屎)有機會再講....> / 清軌道....等等,你想ㄉ到ㄉ所有清潔工作都有可能需要做

3.陪笑命:
        雖然不至於淪落到要坐檯,但陪笑還是得要ㄉ。就算你個性再怎麼內向,不喜歡與人交談,或正處心情極度不爽中~抱歉~租書店是服務業,你還是得強顏歡笑<就算不大笑,也要微笑>。有人覺ㄉ我就是這麼有個性,不爽就是不爽,但多少業績還是會有影響ㄉ...客人講笑話,就算不好笑,也要裝笑....

4.小妹命:
        明明忙得要死,就是有客人要你幫他找書,或明明新書區就在面前,連看一下都不肯,直接問你書在不在,硬要你奉送到他手上....心裡雖然Xㄉ要死,,,,還是得做,誰叫他是客人。因為我們是服務業,客人請你找書是應該ㄉ<這句話是漫畫業某大咖跟我說ㄉ>....請有這項認知。<曾碰過一位北醫的工讀生,上班不到一個禮拜就跟老闆娘抱怨....我是來這打工ㄉ,為啥要在這讓客人指使還要讓客人罵...當下老闆娘只能回答她...你不知到你做ㄉ是服務業ㄇ....=.=|||  >

5.被客人譙的命:
        這年頭澳客是很多ㄉ,他們的真理是..." 自己永遠都是對ㄉ,別人是錯ㄉ..."  ,所以被客人大小聲,是一定會碰到的。雖然不到 " 打不還手,罵不還嘴 " 的地步,但還是要有心理準備...<小海顧店多年,澳客也是碰過很多,也曾被沒水準的男澳客罵到差點飆淚過...>

6.最佳聽眾:
        在不妨礙工作的情況,不管客人跟你說啥,聊啥,只要不構成性騷擾,就算沒興趣或再不願意聽,還是得聽。因此,須練就一身 " 左耳進右耳出 " 的功力 ,聽的同時,還不忘要回應幾句,代表你有在聽。<小海在這項上到是練得滿好ㄉ....之前在吳興時有個阿伯,每次來借幻武,看到我總是抓著我開始跟我講每一集ㄉ幻武內容,最高紀錄曾講了一個多小時。中途客人借書,還不忘停下來等我處理完再繼續講...重點是...我根本不看幻武,他說ㄉ我都聽不懂...還是要努力裝做很認真ㄉ聽....。當然,聊電影,聊家庭,聊夫妻感情事ㄉ一堆~>

7.再來都是一些瑣碎ㄉ事情,例如:不是想上廁所就可以隨時上;上班時間不能外出用餐,要事先準備;如果一班一人,還不能說請假就請假.....等等

目前只想到這些~
如果還有想到其他ㄉ,以後再補ㄅ....

by 小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