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多仔幫忙輔導與開過的店,數來也有幾十家
很慶幸的存活率在大哥的加持下
在業內自認第二大概也沒人敢認第一

但這兩年我遇到/見過最多/也感到最煩
且事後遺症最大,讓我不由想說句
別!~打腫臉充胖子

每一個想創業開漫畫店的人
大抵上血都是熱到沸騰的
全身充滿衝勁 [ 保證比勁量電池還要有勁 ! ]
興奮  猶豫  徬徨  與期待等等情緒
甚至有數不清的idea想實現
這些多仔都跟你一樣走過遇到過 [ 俺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

而我也相信
不管你做哪一種創業  擺攤子  開火鍋店  開漫畫店
開店資金不管是長輩支持 自有存款 創業借貸
百分之八九十的人都跟我一樣
創業資金都是來之不易  更可能這輩子也僅有這次創業機會
這個壓力~~~~~重啊 !

所以多仔強烈的建議 也堅持
創業,由做功課開始
開書店的一定得先懂書
做足功課,找人幫忙才會事半功倍
不做功課,被騙了 ! 被宰了 ! 說真的一句話 [ 應該的 ]

哈 ! 話題扯遠了
創業資金來之不易
所以創業時的資金規畫非常的重要
因而在開店過程委託任何一個人幫忙時
皆必須慎重的瞭解與告知你的需求與資金狀況
有些人,先預留了周轉金所以保守告知可運用資金
這點我贊成,因為我認同周轉金的重要性
有的人則是鉅細靡遺詳細溝通
讓彼此能做最大的互相了解與配合
一起把夢想實現這也很理想

可是最令人害怕的,且害人害己的
莫過於~打腫臉充胖子
或許,你不想讓幫你開店的人小看你
或許,你很在意人家不重視你
可是我要告訴你
我們是服務業
店內5元10元的收入,我們從不陌視任何一塊錢
幫人開店具有業務服務行為,奉行以客為尊的道理我們都懂
今天如果你遇到有小看你,不重視你的
那必定是對方的問題,也顯示他不夠專業
勸你即時換人服務為上

可是如果你過度膨脹實力
~~打腫臉充胖子~~
讓替你服務的人有了錯誤的認知
而幫你有了過度的規畫
幫你建構了一間 [ 超 ] 完美的店
那很可能會造成彼此後續一連串的糾紛與困擾
輕則開店者開店時燒完預備金,面臨經營困境
重則無法完整給付工程尾款或首批書款而面臨廠商拆工程或回收書
也更可能導致有心為你服務的廠商周轉困難進而跳票
這一切的一切皆將有如地獄般上演

所以創業要小心 要做功課 要積極 要妥善規劃
就是不要打腫臉充胖子~~害人又害己





多仔~
手機0921910073  
email & msn   ianlove00@msn.com
天空blog  http://blog.yam.com/ian0103¬ice=clear

想多了解租書&漫畫業ㄇ~歡迎逛逛我ㄉ部落格或與我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