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每接觸一個行業,就希望能多了解這個行業

因為不是特別聰明,所以沒辦法做到百分百,但希望能做到自己能力所及

以前在會館做會議訂席時是這樣

如今在漫畫店也是這樣

職業病永遠氾濫

 

做會議訂席時,走到哪,出遊到哪,總會隨手收集各飯店會館相關DM

也總會去想了解與工作相關,卻不在工作範圍內的東西

 

現在窩在漫畫店內,雖然本身不是多愛看書(因為看書太慢,產值太少…)

但不管走到哪,看到漫畫店也總會想進去看看

看人家的書況,看人家店內有啥可偷學習的小撇步

順便看到新手操作系統不熟時就有手癢嘴癢的衝動…=.=|||

 

前一陣子中午和朋友在林口吃飯,突然發現一家新開的漫畫店

當時好像是正在試營運

想說進去晃晃,剛好順便押金一本漫畫吃飯時打發時間

因為它並非暢銷書,本來也不指望店內有,所以直接請他做查詢動作

可能因為是新手吧!看著她們查詢動作,屢屢錯誤

當下手癢,沒想那麼多,就直接伸過去指螢幕,告知應該按這

只看到店員(應該是老闆)用很狐疑的眼神看了我一眼,ㄧ付我是間諜樣

~他還是沒有依照我說的操作,而跟我說店內沒有

所以我也就走了,走到門外還看到老闆頻頻回頭瞄我

我想~我短時間內應該不敢再進去唄

 

在這我只想跟林口店家說~~我不是間諜啦~~

 

而且我們店離你們很遠的放心啦

 

 

今天又陪著妹妹下台中考試

趁她考試的三個小時,又到台中附近的店家晃晃

沿路上,看到滿多傳統型的漫畫店,也挑了幾家重點進去晃晃
大致上多無法跳脫舊思維的經營模式,所以也只是走馬看花參觀參觀

 

突然~開車的路上瞄到一間小花漫畫店

招牌就跟一般小花一樣正常

….招牌下面卻加上

日常用品販賣

文具用品販賣

運動用品販賣

電腦週邊商品

….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現在的漫畫店是不好經營,但有必要經營成這樣嗎??? (我是沒親自進門研究啦~)

 

接著又繞了點路逛到ㄧ家新開的漫畫店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原想待在裡面看本漫畫,吹個冷氣,順便研究一下店家

一進們就看到有點小規模氣勢的光碟區,而櫃檯後方擺了一套火影~一套航海王

櫃檯新書區擺了一排幻武文藝新書

於是~視線開始掃描,找漫畫新書看

前面沒有往後走~碰壁了

老闆~請問你們漫畫在哪???

我們沒有做漫畫呢!! …… =.=||| ………..

轉頭~走出門~這是一條艱辛的路又漫長的路

因為這種反向思考的路我們曾走過,而我們家大老闆也承認他失敗了

不是沒有成功例子,只能說3分靠努力7分靠運氣

心裡默默幫她們加油~~希望他做的比我家大老闆好

 

接著又晃到逢甲附近的店家,也是間新開的店

雖然店不是多大,店面不寬~算深長型的

書很多,人也不少,果真是學區

於時開心的借了幾本漫畫,坐下來吹冷氣看漫畫間研究店裡

哈哈哈~果真讓我看到幾個可學的小撇步

雖不知道適不適合用,但可參考….

比如說

1. 文叢分類(我們也有分)外,書上會做編號,以免大家分類認知不同

2. 完結篇的漫畫,他們會另外貼上 完結 貼紙(因大部分完結漫畫的標示不是太清楚),這招可以考慮

3. 神奇傘架DIY ( 這招有機會我一定要自己做做看 )

4. 店員排行榜及意見/投訴箱,店員排行榜就不必了,因店員小貓沒幾隻,意見/投訴箱以前曾想過,但怕會是每個投訴的都是小海我,因為不給通融~哈哈哈~所以一直都只是想想階段,可是看在別的店家真的有在用,就不知道效果如何??

5. 順便研究一下快報超前版加工情況,因為每家店的手工程度不同所以僅是參考看看

6. 雜誌防翻袋,其實這個以前吳興早期也用過,只是後來還是取消了,在這要對小白正重申名一下,不要讓我忍無可忍,無須再忍,受不了時還是會重現江湖的

 

後來台中的天空開始下起雨來,也就結束了我,假借陪考之名,行考察之實

 

廢話這麼多

 

只是想說明~

 

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有空一定要多抽空晃晃考察別人的店家

 

不要抱持著間諜心態,請抱持著學習心態去研究

 

你會發現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By 小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