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客分大澳跟小澳
但不管大澳小澳都是澳....

原本今天不打算寫澳客的
但~正巧店內又出現一個我不爽很久的小澳客
所以趁熱~先來講一下吧!

---------以下文章因斷線沒存檔,已從打了三次-----------

相信不管店家及客人都知道租書店的預約制度 
預約有好有壞,但-預約對店家來說絕對是90%的不利,為何?

1. 為了一本租金幾塊錢的書,打一通手機通知,再加上預放折扣,怎麼算對店家都沒賺頭 
2. 打電話通知了,答應會來拿直到打烊才驚覺被放鴿子,這過夜損失由誰付(我們是靠它養的,尤其是新書、新片,怎麼可能放他在店內睡覺…) 
3. 打通了,卻給了一句:不用了,我看過了,賠了電話費,還賺不到租金 
4. 打通了,過了時間卻沒來,上架或換下一位預約者,隔天拿不到書還要被罵,這沒道理

試問預約對店家好在哪???

很多店家,為了避免不必要了問題,全面不讓客人預約 
有些店家有自己的一套讓損失減至最低的預約制度 
其實預約對店家來講,根本是不需要存在的 
~如果你遇到肯做預約的店家,你應該心存感謝的

我廢話又多了,回到澳客現行錄

先說明本店預約制度(我們的預約也是在百般不願意下,才有的…) 
預約通知當天晚上22:00沒拿走者,一律上架或換人 
三次晃點,以後就不讓他預約
{我還聽過有店家預約書回來,直接刷進帳戶,也不通知的,要客人自己勤奮跑店家,不願意借別預約。我想我們的制度算對得起客人了 }

澳客先生算是這幾個月才加入的新會員 
原本也是正常借還書 
直到某日看到其他會員在預約書 
因此也加入預約行列 

起初也沒注意到這號人物
直到有幾次預約通知被放鴿子後(隔日才出現要書…)才開始留意他 
查看了他的客資,發覺他不住附近,應該是在這上班 
所以只要超過他下班時間(最晚18:30左右)他是不會出現的(重點大家還書時間都偏吃飽飯)

為啥對他不太爽 
應該是幾次放鴿子事件,加上下列事件,所以印象不怎麼好 

某日 
澳客:老闆我要預約兵人、星辰變… 
我:如果預約書回來當天沒辦法拿書,就不要預約 (不看好他會準時出現…) 
澳客:你們打電話給我,我再看看可不可以來拿 
我:(心裡OOXX…) 如果打給你,你卻不能來拿,我們不是白白浪費電話費 
澳客:那我隔天來拿不就好了(當我們店只有你一個客人喔~) 
我:還有別人要看,不可能壓在店內不出去,每個人都要壓,我們的書還要租人嗎! 
澳客:好啦~我會來拿 

預約書回來----- 

我: 李 先生,你預約的書回來了 
澳客:恩 
我:今天啥時來拿(明顯聽到一堆車子的聲音,應該在回家路上…) 
澳客:你放著,我明天會去拿 
我:之前跟你說過通知要當天來拿 
澳客:那你要怎樣~誰叫你們那麼晚打給我 ( 客人現在才還,不現在打給你,不然什麼時候打給你???...) 
我:沒怎樣~那我要上架了~謝謝~就這樣 ( 掛電話~早猜到他不會來拿) 

兩天前他又預約了兵人跟星辰變 
今天他又出現了,但我已交班給工讀生 

澳客:我預約的書回來了嗎
?? 
工讀生:還沒呢!目前外借中 
澳客:我等了兩天,為啥還沒回來 
工讀生:你前面還有人預約啊! 
澳客:(不高興了~)你們前天也沒有跟我說,我前面有人… 
(你以為只有你一個人知道預約喔而且,我們從古自今本來就不太主動跟客人說,你又不是第一次預約,想知道自己不會主動問喔) 
工讀生:你預約時我有跟你說,你預約的書很多人在看啊
澳客:(碎碎唸…) 你們預約怎麼可以這樣,我要退預放 
工讀生:….(很委屈)…..我問店長一下….. 

於是打電話給我,我一聽到會員名字,一句話…..

折扣換算回去,錢退給他,叫他以後不要來了….. {帥氣吧!}

又趕走一隻小澳客,你以為全店只有你一個人能預約啊! 
如果真只有一個人能預約,那各名額十年也輪不到你吧!...  [因為那本書會被我斷頭拉!]
 
--------------------------------------------------------------------
怕你們不知道,所以重新說一次
~

預約是什麼??

預約掛號都要排隊了~
租書預約當然也要排隊
不爽排隊...那就別預約...


by 小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