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認吧~

最近懶惰病發作
加上每次想寫的東西,寫到一半總是卡住
所以手頭上積了幾篇"半篇文"
<該說自己文筆不夠好,寫不出啥生動的文章...Orz...||| >

要不是在網上被李博士抓包" 點名 "
我想...就讓我一路懶下去吧....

******************************
回歸正題....

最近店內來了一個澳客
每次看到他,臉就不自覺垮下來
< 原諒小海修養沒有別人好,膽子也沒別人大...>

話說上週一中午店內出現了兩位中年男子
看起來有點類似附近工地監工的
<小海猜測ㄉ...>

一進門,兩位就聊起天
因為是第一次見的陌生客人
我也秉持的帶笑容有問必答的精神回答他們

A客:喔~這裡好涼喔!外面熱死了,這裡舒服多了
B客:對啊!

A客:以後中午來這吹冷氣就好啦
B客:人家這裡是要租漫畫的

A客:是喔!這裡還有租片ㄋ~(於是逛到沙發區,選了一張沙發坐下)
A客:這沙發好舒服,中午就來這睡覺好ㄌ,有冷氣又有沙發

睡覺))))聽到這兩字耳朵馬上豎起.....

小海:抱歉~我們店內不能睡覺(先發制人....)
A客:為什麼不可以睡覺 ...( 你當我們旅館喔....當時怎麼忘了跟他說休息500....懊惱ing )

小海:睡覺會影響他人看書
A客:放心~我睡覺習慣很好,我不會打呼的.....(誰管你會不會打呼啊~)
小海:大家都睡覺,那我們怎麼做生意

A客:那我來內閱睡覺ㄋ....
小海:抱歉~我會叫醒你....

才講完,本店怪咖伯刷了內閱走過去,丟了一句...
怪咖伯:睡覺不行啦~但看累了可以小睡幾分鐘啦.....(傻眼...||| ... ㄚ伯跟你沒關係,別插嘴好不...)

後來~AB客就離開了....

第三天.....(因為第二天我休假,不清楚他有沒有來...)

A客自己出現了
就看他在文叢區東翻翻西翻翻....
因為正在建新書,我也沒啥理會他

建到一半...餘光發現人怎麼失蹤了....
大爺他已經拿了本書做在椅子上講起電話來了....
於是等他講完電話,走過去

小海:先生...內閱要先刷喔....
A客:喔
於是走櫃檯繼續建書,等他來刷書....
2分鐘過後還是不見他來
抬頭一看....他先生已經開始閉目養神了...

於是我不太高興的又走過去
小海:先生....如果你要內閱請先到櫃檯付錢
A客:(開始嘻皮笑臉)是喔,我不知道ㄋ....
小海:我剛剛跟你說過了 (我還記得前天你問我我勒....)
A客:(還是嘻皮笑臉,賴在椅子上...) 多少錢???(於是坐在椅子上掏錢...丟了四五十塊給我)

於是我將書拿會去刷,回來跟他收了15元,剩餘的找他
只見他錢拿了,翻個兩頁就去夢周公了
因為要忙著新書也就懶的管他了,ㄧ點左右他就自動醒來走了,前後待不到一個小時

第四天......

中午十二點出頭他又準時出現.....我還是在建書....
跟昨天一樣到文叢櫃找書(七刀~反正都是要睡覺,幹麻那麼認真挑書.....莫明奇妙...)

想說昨天都講過了,今天應該知道要來刷書,所以就不管他
幾分鐘過去了,人又不見了...
於是我走到沙發區,只見此大爺又拿了一本叢書,坐在椅子上閉目養神了

小海:(不太高興了)先生....內閱麻煩你先付錢....
A客:(又是那張嘻皮笑險欠揍的表情...)好啦~你說多少錢嗎?!
小海:(冷眼看了他一眼)請自己到櫃檯來付錢...(轉頭就走...當我什麼...還要幫你跑腿喔...)
只見A客摸著鼻子乖乖來付錢...再回去夢周公

一連幾天同樣的情況

直到今天.....

還是在我建新書期間....
抬頭發現他走進來....雷達啟動開始偵測他的行動

只見他....直直走進來,這次連文叢區都沒看一眼
直接找張沙發坐下來睡覺 (偏偏今天中午滿間都是客人...)

頓時~一把火燒起來....
小海:先生...店裡不能睡覺
A客:好啦~
等了快五分鐘還是不見人過來,ㄧ看又在閉目(期間因很多客人借書,所以也沒有馬上查看...)

小海:先生...店裡不能睡覺,內閱要先刷書.....要我說幾次....(左鄰右舍紛紛轉過頭看他...)
A客:我好累~你幫我拿本書給我....( X ...你累關我屁事啊....還要幫你拿書,有沒有搞錯...)
小海:(冷冷的...)麻煩自己去拿....(於是轉頭回櫃台等他....)

這才看他懶懶散散的隨手挑本書付錢又回去夢周公去.....

顧店快三年,除了那隻打不死的小白外
又一隻不要臉的澳客
比小白還厲害,明明臉色都很難看了...還可以繼續嘻皮笑臉.....

誰能代我將書甩在他臉上啊.....

看能不能明天以後不要再見到他....

小海說過...小海是沒膽的人.......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