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預覽

這一兩個禮拜很忙
也不知道自己在忙啥

一會書架爆,於是忙著移書撤書
一會總部回收片子,於是忙著翻箱倒櫃找片子
又一會片架爆,於是逼著我不得不抽片
抽了片子還要整理裝箱

搞的櫃檯亂七八糟,到處是片子箱子 ( 其實好像也沒有整齊過...)
所以最近也就比較少上來關心一下

==========================

前幾天店裡來了一位客人
感覺有點眼熟,但又不認識,可能不常來

以下是他的裝扮
頭戴九萬兆
胸前掛著某識別證
肩背單眼相機

因碰過太多次新聞局臨檢
所以對胸前掛証進門的人都會多看一眼
此老兄一進門就站在新片區看
又不時回頭看櫃檯

客:我來了...我最近很忙...(回頭對櫃檯裡的我說...)
我:嗯~(微笑ing...心裡OS. 我跟你熟嗎??)

客:如果被我拍到,我可以大紅,你們店就會很嗆~
我:呵呵呵......(冷笑ing....先生,你到底在說啥??)

因不時回頭講話的關係
所以他乾脆整個站在櫃檯前跟我聊起來

客:因為這個....(拿起胸前的工作證給我看...)

因為搞不懂這人在幹麻
所以我也隨便敷衍一下
抬頭瞄了一眼
只看到識別證上寫著XX新聞工作證...等等

我:....嗯....然後呢??
客:當然,我也可以讓他很黑....
我:.........

批哩啪啦...說了一堆有的沒的...
於是又轉到雜誌區東瞄西瞄

客:老闆~我那有雜誌拿來賣你們好了
我:抱歉~我們不需要呢,我們自己有

客:我就便宜賣給你們就好,半價,像這個VOGUE . GQ ...等等雜誌我都有
我:抱歉~我們店裡都有訂整年份

客:沒關係啊,那明年我在賣給你們
我:.....這我不能決定呢,要老闆決定...而且我們只要當期,還不能遲到...

客:放心~我的雜誌都是出版社免費寄給我的,反正我也不看,有時候還會提早
:.....( 先生,你沒接收到我的不願意及不想跟你啦勒的電波嗎??)
我:很抱歉~這真的不是我能決定

客:沒關係,我就半價賣你們啦
我:......我們的客人給我們書通常都是送的,很少會用賣的.....

客:現在景氣這麼不好,我不能虧啊....(啊~反正你是無本的你再擔心啥??)
客:如果我送你們,那我以後來租東西是不是就不用錢...
我:........

只見他又走回櫃檯,瞄了一下櫃檯前的漫畫新書

客:我家裡也有很多漫畫,也拿來賣你們好了....
我:..................(已完全不想理了.....)

客:像這個東立 . 青文的我都有....
客:反正我也不看漫畫,留著也沒用,就便宜賣你們
我:............( 啊你是要我都不用進書,就等你送書來喔....||| )

客:像青文老闆,我們都很熟啊~還一起吃過飯
我:...............( 對啊~你跟路人甲乙丙丁也很熟啊~因為也同間吃過飯....)

可能是看我不太搭理他~覺得無趣了....

客:那我拿去賣二手書好了,還可以賺一點
我:好啊....再見....

於是就看他走了......

整個"被逼"的抬槓過程
小海心中只想說一句話.....

先生~你是希望我跟你說......

你好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