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家店最討厭出現的東西

不外乎就是
澳客 / 蟑螂 / 老鼠 / 白蟻...等
(澳客已經跟蟑螂 / 老鼠齊名了...)

當然本店也不例外
看到這些生物都希望殺無赦...(有些殺不得~會犯法的~)

==========================

前幾天中午正在建新書
突然聽到垃圾桶裡出現稀稀疏疏的垃圾袋磨擦聲
於是放下手邊建檔工作走過去看

天啊~~~
裡面出現一隻掙扎著想爬出的幼童"米奇"
早上明明還沒有啊

好加在小海膽子還算大
除非是突然極度的驚嚇
不然不會輕易尖叫型
但也不可能要我徒手抓老鼠

由於書建到一半
還有客人等著搶書
只好先將垃圾帶綁起
以免牠腳底抹油偷溜走
等書建完後再將他拿到廁所的大垃圾袋丟

但怕牠咬破袋子跑出
還特地丟了幾塊巧克力(老鼠藥)進袋內餵他
除此之外小海想不到任何處理牠的方法
反正過兩天會有人來收垃圾
就讓他帶著屍體進垃圾車唄

這件事到了下班也就忘了
不記得交代下一班

隔天看到員工驚魂未定的留言告訴我
有老鼠在廁所逃不出來

這是啥意思??
是倒垃圾時看到大垃圾袋內的老鼠(未死)所以驚嚇到!!

結果一問之下
原來是老鼠逃出垃圾袋在廁所內走動
而員工上廁所時一開門老鼠就在眼前
嚇的他尖叫整晚不敢進廁所

但等到打烊時
老鼠已經消失無蹤了

=========================

這次事件讓我回想到去年十月左右
本店也出現了維持好幾天的捕鼠大戰
三四天內捕到六七隻

起初~是某晚打烊前
一位男熟客突然跟小海說
剛剛一隻很大隻的老鼠跑過去
但小海並沒有看到
於是跟客人聊起店裡有老鼠多討厭之類的話題

隔沒幾天小海打烊結帳時
真的看到一隻挺大隻的老鼠又從櫃檯前方衝過去消失了
當時的小海拿牠也沒輒
因為我還從未補過老鼠呢

隔天一早開門
我照往常習慣性巡一下各走道
突然驚嚇到走道上出現一隻BABY米奇(看起來出生不久...)
正在想怎麼辦時
只見BABY米奇搖搖晃晃的走
還撞到一旁的腳踏椅跌了一跤
爬起再走

小海當下找來一個紙袋
將小米奇給掃進紙袋封起來
為避免牠咬破紙袋
還拿了海報封了好幾圈~丟垃圾筒

心裡直想
前一晚的大老鼠該不會是鼠媽媽
如今生了一窩小鼠唄

阿密佗佛~
不要說我殘忍~我也是出於無奈啊

誰知隔兩天左右
一位跟我們很要好的熟客進廁所後
突然尖叫跑出來
說馬桶內有小老鼠在游泳

當下三條線
這....不會要我徒手伸進馬桶抓老鼠吧
正巧老闆出現
只好請他想辦法

只見老闆進去沒幾分鐘出來
詢問他怎麼處理
他說~麼小隻~就放水流啊~
就讓漩渦帶走牠吧

接連幾天~
每天小海總能在馬桶內看到米奇精采的泳姿
而小海也學老闆賞他漩渦

每隔一天
就要加多漩渦的次數
誰叫米奇會長大
最高紀錄還曾一天送走三隻

後來與多仔及客人討論的結果
應該是剛好隔壁賣水餃的收掉
老鼠沒東西吃而來竄門子
加上本店又沒東西吃
被媽媽拋棄的小米奇又餓又渴
於是只好找水喝
跌入馬桶卻又爬不出來

這...故事...好可憐
但....我們還是不得不殺無赦....

接著又聽老人家說
幾月出生的老鼠就會有幾隻

當時是10月不就有10隻
為此那鎮子小海每天都在數隻數
好有心理準備還得滅幾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