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某些人的文字理解能力差
還是店家招牌讓人誤解

從開幕到現在總是會遇到奇奇怪怪得客人
但你說招牌讓人誤解
我在吳興待了一年
同樣的招牌
卻從未碰過

================

常常顧店會遇到一些歐巴桑 /歐利桑/阿公/阿嬤到店內
一進們就說
「請問...有賣原子筆嗎?」
「請問...有賣利可白嗎?」
「請問...有賣學生寫字的筆記本嗎?」...等等

而我們總是不厭其煩的解釋
「我們這裡是租書店...不是書店喔」
然後可愛的阿公阿嬤還會問
「租書店跟書店有什麼不同???裡面不是都是書....」

甚至還碰過一位老阿公
拄著拐杖提著手提音響來
開口就問我能不能幫他修音響

當下三條線
只能跟他解釋我們是租光碟的地方

他還很認真的問
「你們招牌不是寫著CD,店裡還有很多CD,不是電器行嗎??」
「阿公~我們是VCD/DVD,不是CD啦~」
「我們是租書店,不是電器行也不是唱片行,所以我們不會修音響」

臨走前
只見阿公還不死心的頻頻回頭詢問
「你們真的不能幫我修嗎???」
心理無言的吶喊....「不是不幫你,是我們真的不會」

============

曾經還碰過一位大嬸
一進店內就詢問
「請問你們離婚證書在哪??」

「痾!抱歉~我們這裡是租書店,所以我們沒有賣」
「那離婚證書要去哪買??」
「...||| 你要不要到書店去問看看」
「你們不就是書店,外面招牌不是有寫」
「.....我們前面有一個租字」

然後就開始聽阿嬸不斷的抱怨他家死鬼
臨走前還不忘回頭再問一次
「你們真的沒有賣離婚證書 ....」

===============

我們只是一間小小單純的漫畫店
請大家不要再問我
有沒有賣東西或是修東西摟

如果要問
請等我先問老闆要不要改複合文具店再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