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了一本書【愛誰都可以,要先愛自己】
「我很不喜歡勢利眼的人,對朋友妙語如花,轉過頭就對侍者大呼小叫,
這不是真正的優雅。如果能夠尊重、體諒幫自己服務的人,親切待人,
所得到的服務一定會超越期待,因為對方也會真心地關懷我們、無微不
至地照顧我們。

愛自己的工作
客人對待我比親人還要好,只要對客人誠懇、用心,客人會給我熱烈的
回應,工作開心還能有收入,當然很快樂

尤其是後面這段話,我也一直是這麼認同著
但,最近我開始迷惘,什麼樣的待客之道才是對的
店裡時常會來一群小朋友…
基於客人我總是會多一份忍耐,甚至會視為朋友般的想關心她們

在她們眼中   我是一個沒什麼脾氣的人,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就是傻笑 帶過…
有些小孩因為熟了
口氣總是嘴不留人的用責備、三字經、取笑
有時會認為我的所做所為就是應該

有一次
我在跟一個客人講事情,一個小妹妹趴在櫃檯
因為我沒有馬上回答她的話,直接往我臉上一巴掌

雖然不是很大力

但,做了這麼多年的服務業,我還沒有被客人這樣汙辱過

更有時侯
總是有一個小女生嘴巴總愛出現三字經,什麼都要罵.....

我沒有準備零食要罵,飲料都是無糖的害她沒得喝也要罵…
我一開始覺得,她是小孩子,不要計較還好聲好氣的勸她女孩子家不要語帶三字經!
但是愈來愈嚴重,我雖然不是什麼超級氣質的女生
但沒有人喜歡被幹幹叫,心情好就跟妳打哈哈   心情不好罵完就走人,莫名奇妙生氣就拍桌子…
我並不是一個什麼都很好說話的大姐姐

但往往因為我是店員 是服務業
那些負面的情緒只能往肚子裡吞    沒有辦法發洩出來
因為我覺得我是大人,他們只是小孩子    不想計較
但我並沒有想到,這樣的溺愛  會寵成  傷害

面對這次的挫折,也與小海溝通過後,決定不想再沈默…

面對那些每日都讓我頭痛不已的行為舉動,先是面無表情的告知… 

小孩子都很敏感,很容易就查覺到我的改變…有些小朋友開始也改變了他們的無法無天… 
雖然還有一位還沒完全解決…但至少我的改變是一種突破了。 
真的,畢竟她們的消費能力並不是很強,不需要為了保住這幾個客人就破壞了原有的制度 

之前不想太直接是擔心國中生的口耳相傳能力,會影響店家的生意… 
不過,後來想想她們這樣才會影響吧!

這個月也開始請新的工讀生 
體驗了不同的工作心情,在教工讀生時也不時的再複習一次自己的工作態度!
希望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能影響到新人,能督促她快點進入狀況 
也體會到不知道是誰曾跟我提過的一句話 

「請來的工讀生只是打工,不見得會替店家維護最佳狀態 ,
只希望不要搞怪就好…」

這段話讓我這個月有深深的感受…

我一直不懂得如何「教人」這門學問…算是一個挑戰吧!

我還蠻喜歡這挑戰的,雖然…這次的案例似乎有點「詭異」一. 
不過有了新的工讀生,真的比較不會那麼累了!  

工作也比較有體力去衝了… 加油加油加油!



喜歡這則故事的歡迎推推~

-------- by 新手小琪 -----------

============================

專業的漫畫店經營論壇

         

http://boss.loodo.com.tw

樂多影音閱讀館
http://www.loodo.com.tw/web/

多仔 0921910073

信箱與msn:

ianlove00@msn.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