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算是熱情又熱心的傳統閩南人
大叔家是低調又不熱情的客家人

爸媽的教導是
~人與人就是要互相幫忙~
這~就是我的觀念

大叔家的教導是
千萬不可以造成他人的困擾
所以能自己來絕對不要麻煩到他人
所以~大叔鮮少開口麻煩他人
就算只是再平凡的...問路

常常~為了觀念不同起爭執
常常~指責大叔的冷情...
常常納悶~順手幫人家個小忙~為啥要生氣...

今天~我懂了...
大叔~只是擔心我受傷~只是害怕我累著~
只是我以前並不懂

幫人是好的~
但~對方的態度卻是有可能反過來讓你受傷

今天~
心情超差

原本自己可以順順利利的看喜餅
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選自己所喜歡的

自己的量夠多~足以拿來議價
卻因為朋友單少~想與我併單
把自己搞的進退兩難~
自己卻又不負責任的取消

當時~真的很生氣...
答應幫她~是看在我們20年的交情...
明知答應這件事~大叔會不太高興...
但~我還是幫了

這幾天反覆的與他確認
就連同下訂前又打電話跟她再三確認
卻在付了訂當下一通電話來反悔

大叔很不能諒解
為啥要拿我們盒數的優惠去幫人家省那才少少的一兩千塊價差
如今~還反過來害到自己要吃下更多量

熱心的幫助~卻反過來~害到自己...

而~當我告訴他~
我會被大叔罵死時
她卻只是說...你叫他來罵我...
這樣~就可以解決了嗎?!!

那種感覺~
比不幫忙時...
朋友指責你無情還要受傷

終於懂得大叔平時冷情的用意
不幫~頂多被唸...
但~不會害到自己

今晚~~心情真的超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