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海一直都有種補書怪癖

只要在我的耳朵邊碎碎唸
通常我都會不自覺的上網去研究一下
只要有人說書好
又讓我找到二手書,二話不說通常都是補補補

例如:

前陣子,家裡工讀生莫名奇妙在光華商場買了一本
凌玉N百年前的書,ㄧ看~驚為天人
回來頻頻跟我說好看,也不斷說想看他的另外一本作品
當時連凌玉是誰都不清楚,因為他幾百年就不寫書了
後來閒來無事於是到網上搜尋凌玉的作品評價
普遍感覺好像都還不賴
接著就直接逛去拍賣找書去

原本只想買店員想看的那本
結果~不小心瞄到有人在賣19本凌玉的書
當下也沒想那些書多舊了~值不值得~買回來會不會佔空間~有沒有人租
毫不猶豫的就直接下標了

昨天收到書了,因我不在店內
所以是想看書的店員收的,他超高興的 ( 有時都不得不懷疑我潛意識裡是買給工讀生看的...)
但是~隔天他馬上跟我說~因為凌玉的書來了,珍愛的書櫃直接報櫃...|||
只希望他看完後能幫我多推一下,不求賺錢,只求回本啊!
------------------------------------------------------------
再來是尖端女漫 " 明日的王樣 "
明知道一般漫畫店內,女生的中漫總是很難推
就算他真的很好看~推的要死要活也沒幾個人看
除非是超經典,例如:NANA
何況是這本我顧店僱了快三年,從沒聽過有人問起的冷門書

但~偶然間在網上看到某漫畫店元老在推薦別人看這本書
說真的~我也沒有研究過~也沒有去找有這套的店家租來看
直覺就是~買啦~
於是又展看找書大作戰,今天終於給我補到了

雖然補到了,但說真的...我開始懷疑我能不能順利將他推銷出去...
又要說~只求它回本...哈哈哈~
-----------------------------------------------------------------
去年因為日本電影蜂蜜幸運草,而紅的亂七八糟的漫畫
姑且不論他好不好看(因為我聽說過好看,也聽說過難看),但他其實是套冷門書
之前也是乏人問津型

拜去年電影影響,詢問度破表
但當時怎樣都問不到二手書,於是放棄,當作沒聽到詢問
今年,又拜偶像劇影響,詢問人潮漸漸出現(但老實說沒有去年多...)
原本也是當做...我聽不到...我看不到...就這樣敷衍過去
誰知吳興請了一個新人,上班第二天跟我聊起
他只說了一句:偶像劇要播了,他應該會很紅....

我又開始找尋二手書,兩天過後沒下文
當下我就直接請書商送一套全新的 (我想我瘋了...)
誰知書來的第二天,有店家要賣我一套二手的.....|||
但我瘋一次不夠,竟然還瘋第二次~買啦(第二套就直接丟給另外一家店...)


事實證明,這一波的蜂蜜並不強啊~
還是只能說~我只求他回本....

-----------------------------------------------------------------
其實我補的還滿快樂的...哈~哈~哈~

我想~我真該把我的耳朵打聾
這樣或許我就不會亂補書了


by 小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