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常在想
櫃檯內與櫃檯外,想法真的會落差這麼大嗎???

常常會在客人的口中聽到奇怪的對話

案例一:

今天一位押金客人來還書(第一次來的)
記得前幾天借書時也是跟我借的...

客:兩本幻武借走多少??我沒有會員
我:那要押金,我們不收證件
客:那要押多少??
我:兩本書320元加租金32元總共352元
客:兩塊也要收喔~這麼麻煩...
我:先生麻煩給我你的電話跟姓名
客:幹麻給電話??
我:怕你們不小心忘了還書,我們想通知你,卻沒辦法通知
客:怎麼會忘了還,如果會忘了還,就自己去買啦.....幹麻還要租
我:..........(隨便他了)

今天還書~
客:我要退押金
我:這是你的320元押金,那麻煩要再跟你收12元逾期金
客:為什麼還要收錢
我:因為你逾期兩天了
客:才逾期兩天也要算錢喔
我:逾期本來就要罰錢啊
客:你們怎麼那麼愛算~逾期幾天又不會死
我:.....但會造成別人的困擾,人家會借不到書....麻煩12元.........

----------------------------------------------------------

案例二:

我:小姐這幾本書是新書喔,明天要記得還喔
客:喔~好~
客:那如果忘記還呢
我:逾期是會罰逾期金的....
客:是喔~逾期還要罰錢喔
我:ㄟ~不都是這樣嗎
客:我不知道呢~因為我以前借書沒有逾期過

(看在你都說你沒有逾期過,我就原諒你不知道漫畫店的常識好了...)

-------------------------------------------------------------

案例三:

某日出現一個從未來過的高中生(看起來應該是)
客:請問租書要辦什麼嗎??
我:要帶身分證跟手機來辦會員
客:那在這邊看呢??需要嗎??
我:這邊看不用

於是客人去找書了,我也繼續忙自己的
十多分鐘過後,我去擺書時
ㄟ~客人怎麼坐在椅子上看起來了
我開始努力回想他到底有沒有來刷內閱~可是怎麼都沒有印象
又怕誤會客人,於時在他附近走來走去
觀察他看的是哪本書,再跑回櫃台用系統查詢~果真沒有

我:抱歉~內閱要先刷書喔
:???你不是說內閱不用嗎???
我:..............我是說內閱不用會員,但要先來刷

於是客人很配合的來刷書
當我刷下去正要開口時,只見客人拿著書就要走回去繼續看書

我:抱歉~~要跟你收10元
客:不是刷了就好嗎???
我:ㄟ(臉部抽動...)~~看書是要付錢的
客:是喔~


每天~每天~總是會有一堆讓我傻眼的對話
有機會再整理一些

by 小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