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接手顧店以來
已碰到新月出版社來做市場調查
算一算 也有五六次了吧

姑且不論他家各種系列書的好壞
在這我要表揚一下新月的敬業態度

記得兩三年前
花園系列的書租次一度慘跌
就我家而言啦!
但我想別家也差不多吧
不然新月幹麻派業務出來拜訪??

慘跌的原因不外乎就是

1.系列久了,暢銷作者寫不出新東西
2.新作者文筆又不夠成熟
3.也是最嚴重的,就是沒事幹麻學狗屋家封書
(我想以上原因都是每家出版社會碰到的吧!)

我想當初新月家會封書
應該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怕被店家退書吧
所以乾脆學起狗屋家封書

但他們似乎沒有考慮到
新月=/=狗屋
新月家的作者寫的東西跟狗屋家怎麼比???

新月只想到如何讓店家不退書
他沒有想到應該從慎選文章著手
而不是一昧的學著狗屋家封書

誰知,這一封封出了問題

店家有成本壓力
誰願意大量進有可能賠錢的書
因此,只能選擇割捨大部分的書
只進暢銷作者,或有把握起碼不賠錢的書

普遍的店家不再進新月的書
新月也算ㄍㄧㄥ了滿久
才願意正視這問題
開始派業務跑店家詢問意見

算是店家的私心吧
但~這是現實的社會
誰願意對不起自己的荷包啊???

記得當時就直接跟業務建議不要封書了
不封書,店家雖然會退書
但店家肯嘗試擺書,尚可挽留他家的市場
不至於夭折那些沒名的或新作者

給店家機會擺書
就等於給自家作者機會

反之,只不過是害死自家作者

誰知~業務回去沒多久
新月家的文藝開始不封書啦!(真是一大福音~)
(當然一定不只我們家這樣反應~)

但他家的幻武(邀月)依舊還是穿著衣服
想當然~幻武的下場就跟當初的文藝相同
更慘的是幻武有集數問題
又是非主流系列
更讓店家望之卻步

果真~
應該是苦撐了一年多
才又派出業務來詢問幻武
還是兩個字~~私心~~

最近~邀月不再封書了
當下~馬上請另外一家沒進的店家
可開始試做

既然人家出版社肯給不封
店家就給他們點機會唄~
後續就看他們作者長不長進啦~~


By 小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