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海一向不太敢要求工讀生
只要她們能顧好櫃檯讓業績蒸蒸日上我就很感激了
舉凡工讀生要做的打掃~整理~我都一律睜隻眼閉隻眼~
所以大小事幾乎攬在身上
導致永遠有做不完的事情 ( 我果真不是不適合管人...|||Orz....)

對於每間漫畫店定期要擦的櫃子等清潔工作
以往都是髒了便想辦法抽點時間,或早點到店內去做
但最近(好長一個最近...)真的真的太忙
忙到一直沒辦法去整理...(這分明是藉口...)
於是開始對自己睜隻眼閉隻眼....

直到過年後....

小海:店裡有點髒ㄋ!!(其實是非常髒...)
多仔:嗯~我....有發現...只是不想給你壓力...
小海:....|||
多仔:另外兩間的業績雖然不如你們....但...清潔工作我真的很滿意....
小海:.....可是.....我一個人要打掃很久ㄋ...店很大....擦到後頭,前頭又髒了......
小海:....我也希望他乾乾淨淨的啊!!......
多仔:該要求工讀生的還是得要求,你要不要學其他家,分配掃除區域.....
小海:喔!!...可是....現在這麼髒~~給她們掃....她們會怨我吧!!......
多仔:......好啦!!.....我陪你清過一便...再將乾淨的店分配下去.....

於是,擇期不如撞日....
當天打烊後跟多仔到店內展開 " 換然一新 " 年後大掃除
我從文藝區櫃子開始擦起~
邊擦邊發現處處有驚奇....( 好大一坨棉絮喔~還有蜘蛛網ㄋ....|||Orz....)
多仔則提著水桶從門外的牆面&海報壓克力板開始擦起
這時突然發覺~店大真不好....
無法想像當百來坪的店家只有1-2個人打掃時會是怎樣的情形...


花了四個小時總算將裡裡外外地板全部清乾淨
頓時覺得....明亮起來了....

小海:呵呵呵~剛掃完~空氣呼吸起來特別清新...
多仔:...|||....可見以前多髒......


============================

專業的漫畫店經營論壇

         

http://boss.loodo.com.tw

多仔 0921910073

信箱與msn:

ianlove00@msn.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