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生物,叫小強
永遠滅不完,所以我們稱牠
打不死的小強

漫畫店也有一種生物,叫小白
屢勸不聽,臉皮厚到可以擋子彈,店家稱他
打不死的小白

漫畫店是小老百姓花錢經營來賴以維生的事業
他不是慈善事業,也不是圖書館
要看書當然要付錢

撇開那些無知的客人不談
就是有一種人,明知要付錢,卻死都要白看
所以我們叫他小白

小白有以下特徵:

1. 臉皮厚到子彈都射不穿
2. 每次都跟你說,他看看而已,重點你在他的所有借閱紀錄裡,卻沒發現他借過這本書
3. 就算你請他先付錢,他也未必會拿出錢來

案例一:

之前在吳興時,有位是我碰過最打不死踩不爛的小白
一位復興美工的小妹妹(幾乎只借幻武,但每次只有1-2本)

每次來,必白看
有時我唸他,他就拿本幻武刷外借後夾在腋下
繼續白看其他書

她可以在我們請他先刷內閱時,將書放下
轉個身,走到另一處繼續看別套

她可以在櫃檯前翻新書,翻到在那哈哈笑
你請他先刷,他就又擺回去

她可以一套書很有耐力的,分好幾次好幾天來將他白看完

連我當面口氣不佳的跟他說:
你一定要每天這樣白看不可嗎?我們不是圖書館,麻煩你看之前先來刷
她可以,笑笑轉身回去,隔天再接再厲~

----------------------------------------------------------------
案例二:

小白不是只有小朋友的,大人也是會有

石牌有位男性客人,雖然會借書
但每次都只借個1-2本漫畫,偶爾借本幻武
重點常會發現幻武或漫畫是跳著借的

每次進店內,第一個動作是~翻快報
靠~我最忌諱人家翻 快報 跟 翻港慢

快報~單元單元,不用兩三分鐘就翻完自己想看的單元了
港漫~貴鬆鬆,又沒幾頁,沒幾個字,翻更快

所以他完全犯了我的大忌

從不借快報也不內閱快報的人,你跟我說你要看看
看啥看~這樣看的懂就真的有鬼

每次看到他進來伸手拿起快報
我就自動播放 " 內閱快報請先刷 "
他偶而還會來個裝傻~聽不見~(旁邊借書的都回頭看了,你會聽不見...)
一定要我講個好幾聲,或直接站在他面前去,他才會"頓時"全聽見了~

好~既然聽不見,那我專門做個 " 快報請勿翻閱,要內閱請先刷 "
直接貼在快報前方,還喬了一個絕對看的到的角度
很好~再來視而不見,依然要出動我的廣播

快報不能看~他就改針對幻武新書下手
幻武新書再不行,在往漫畫舊書區下手
研究過了~他拿的那幾本書,幾乎沒看過他外借過

所以他每次出現~我的廣播聲就會追隨著他
從沒因我請他先刷,而真的付錢內閱過

-------------------------------------------------------------
案例三:

這比較特別,是光明正大的小白
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這行為也叫小白

總有~兩位以上的朋友或家人一起進來
一位借了幾本內閱,看完後換另外一位看
或兩個各借幾本,看完後互換

當你出面告知:內閱請先刷
他還會理直氣壯跟你說:他刷過了

你不知道內閱刷一次只有一個人看嗎???
我一本內閱5元
如果給你們兩個人看,那就算了,還佔了兩個以上的位子
那我們還做不做生意啊,乾脆免費給你們看
或者內閱一本全班來看好了
那你不覺得外借的人是白痴嗎???

每家店都會有打不死的小白
有時真想問問這些小白
被人著樣盯著,不覺得丟臉嗎???

啊~我忘了~他們的臉皮是連子彈都射不穿的~




by 小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